巫雀

这里是巫雀,欢迎来找我玩( '▿ ' )

【all女指】醉挽风来(2)

古风汤底
ooc警告
如果能接受的话,3,2,1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萝月就着一豆烛光清点刚到的一批新货时,身侧雕花的木窗被推开一扇,一个人影披着朦胧的月色和雨水半跪在窗棂上。

“谁?!”萝月反应向来是快的,转瞬,发簪尖端已抵上了来人的喉咙。

“东方古街,小柒。”

少女清亮的音色里浸着月光。

萝月讶异,收回发簪,将它放在一旁的檀木桌上,起身将另半扇窗打开,声音带了些许嗔怪,道:“夜半冒雨到访,也不提前打声招呼。”

却是欣喜的。

难逢雨夜故人来。

“所以,综上所述,除了十玖让那蒙面女背部挨了一刀以外,我们对十玖留的活口什么有用的也没有问出来。”
这是柒柒坐在萝月面前时,一张小脸皱成苦瓜,吐露出来的信息。

“没关系,”萝月安抚的摸摸柒柒的发顶,“比起小柒你夜闯民宅而我没有将你丢进官府,这件事不算什么。”

柒柒睁大眼睛:“你还打算把我丢进官府?”
萝月:“……你为什么这么理直气壮?”
“不然呢,你还想得到什么更好的罪名么?”

“萝月,”柒柒很忧伤的叹气,“你是不是认识了一个古街的,占星术很厉害的女孩?”
“你说璐璐?”
柒柒小声嘟囔,“谁想得到在长安也逃不开璐璐的毒舌啊……”
“当然认识啦,”萝月瞟了眼柒柒的剑穗,“她还给我看过星象呢。”

“哦,结果如何?”
“你猜。”

月亮彻底没在云中。

萝月起身离去,不久后回来,递给柒柒一套换洗衣物,“想住多久就住多久吧。——看在久别重逢的份上,”她狡黠的眨眨眼,“我就姑且不收你房费了。”

天明后,柒柒穿过街道。接连问了几个人之后,才找到马缨巷。
柒柒在巷子里七拐八拐,找到了躲在巷子深处的一处院落。
她抬手,扣门。

木门里传来渐近的脚步声。
随后,门开了,里面露出一张很年轻的男人面孔。

“可是柒姑娘?”问话的男人一头鸦羽似的墨发垂在身后。神色淡淡,只一双湛蓝的眼——像是从头顶的天空上摘了抹蓝嵌进去——轻轻一扫,就不知耽误了多少闺阁少女的终身。

柒柒点头,“正是。若小柒没记错的话,”她正色,向着年轻人执晚辈礼,“小柒见过青檀公子。”

青檀略略慌了手脚,忙扶她起来,道:“姑娘不必这般,在下不过虚长姑娘数岁,这些虚礼便不必了。”又望向柒柒背后古朴的长剑,有刹那的失神,旋即反应过来,侧身将柒柒往院内领,“还请姑娘进来说话吧。”

柒柒看着青檀沏茶。
金黄色的茶汤让她想起一双似曾相识的眼。

“柒姑娘,”她回过神来,看见青檀略担忧的看着她,“可是这金骏眉不合口味?”

“并无,青檀公子多虑。”

青檀眸中仍有疑色,却也没有再问下去。

柒柒深吸口气,道:“青檀公子,我来此拜访的目的,重渊师傅是否告知与您?”在得到肯定回答后,她接着说下去,“那么,您的回答是?”

青檀不答,反而不动声色的打量着面前的女孩。

一袭利落的白衣,上面用金线勾了竹纹,及腰的棕发被款式简洁又不失精巧的羊脂玉簪绾起,琥珀色的鹿眼里映着他的影子。

柒柒也不发声,静静等着青檀的答案。

“柒姑娘这簪子很是精美,与姑娘甚配。”

青檀突兀的开口。

柒柒左手不自觉抚上簪子,“这发簪是友人相赠所得。”

“想必是知心好友,——出手如此阔绰。”

这话可以说是很不客气的了。

柒柒眯起眼,“公子这话何意?”

“姑娘所理解的又是何意?”青檀将空掉的茶盏放在手中轻巧的把玩,质地细腻的雪瓷与画师骨节分明的手相得益彰,“姑娘既认识萝月小姐,又何苦来在下这里讨不痛快?”

柒柒蹙起纤细的眉,“公子这可是明知故问了——萝月小姐是给不了重渊师傅要的答案的。”

“所以在下便可?”

“小柒知道,公子心中自有答案。”

青檀不答,只是侧开身,道:“在下忽然想起,还有一幅画作尚未完成。买家今日便要来取了。”

这便是要送客了。

柒柒站起身,向门外走去。

“告辞。”

青檀不动,“恕不远送。”

柒柒推开一扇门,又想起了什么似的,扬声道:“重渊师傅种了一池的莲花。——明年夏天,应会开的很好。”

少女的声音在古巷里回荡,也扣开了青檀一直不愿直面的心意。


“怎么,不喜欢这连翘?”

“重渊师傅错意了。在下只不过觉得,若是莲花,应会长的更好些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是吗。那明年,青檀公子再来看看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直到现在才水出来了几个人物啊,我好菜……

重青线石锤了

那和女指组cp的话,只能是百合了

小声逼逼:【不过百合多好啊可可爱爱的女孩子谁不喜欢呢】

这个系列完全就随心了,也算是对另一种写作风格的一种尝试吧

不喜轻喷

羞愧到不想打tag
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